强制执行显威力,促使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更新时间:2024-03-26 已浏览:500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被执行人心存侥幸,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甚至在法院执行期间“玩消失”终究无济于事。近日,云城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案件,帮助申请执行人龙某要回拖欠执行款。

申请执行人龙某与被执行人谢某运输合同纠纷一案,案件判决生效后,因被执行人一直没有履行还款义务,2022年9月,龙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向法院玩起了“消失”。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谢某,并通过“总对总”、“点对点”查控系统对谢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控,均未发现谢某的行踪及财产线索。2023年3月,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龙某的电话,称在云安某地对面江边的一艘船上发现了谢某,执行干警获悉后迅速驱车并渡船赶到现场,随即将谢某带回法院。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

近日,申请执行人再次来电告知法院,被执行人谢某仍未如期还款,现发现其行踪,请求法院快速出动。获得线索后,执行干警迅速奔赴现场,并成功将被执行人谢某传唤至法院。到达法院后,谢某摆出一副不理不睬,拒绝履行的态度。经过执行干警耐心反复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本院依法可以对被执行人进行拘留、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追究被执行人的刑事责任。迫于法律威慑,谢某最终转变态度,主动承认错误。当天下午16时左右,被执行人谢某通过其家属将所拖欠的运输费用7万余元转到了申请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至此本案终于顺利执结。

接下来,云城法院将继续秉持能动司法理念,以实际行动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关口,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执行的力度与效率,让“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