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插到基层最末梢 党建引领谱写新篇章——云城区法院法庭党支部正式挂牌成立

更新时间:2024-03-26 已浏览:502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更好地践行“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云城区法院在河口法庭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云浮市云城区人民法院法庭支部委员会,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燕,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陈阳出席揭牌仪式。

新成立的法庭党支部是区法院结合人民法庭工作实际,严格落实“支部建在庭上”的部署要求,在河口法庭单独设立的党支部,现共有党员5名,成员均由法庭员额法官干警等年轻业务骨干组成,一级法官周清华同志任支部书记3名党支部班子平均年龄33岁,均为本科以上学历。河口法庭作为云城区法院唯一派出法庭,法庭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的形成,是区法院做好人民法庭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组织保障,奠定了基层战斗堡垒的根基,具有里程碑意义。

下一步,法庭党支部将深入贯彻“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方针,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建引领贯穿法庭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同频共振,把“从政治上看 、从法治上办”落到实处,努力创建既有特色、又有战斗力的“枫桥式人民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