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城区法院出台服务保障意见推动云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更新时间:2024-03-26 已浏览:513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云城区法院出台《关于为提升首位度、建设都市圈,推动云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11条工作措施,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云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意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区委“128”抓落实工作思路和“八个争先突破”工作安排,按照省法院“六个一”工作主线和市中院“123”工作思路,综合提升审判质效,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提升首位度、建设都市圈,推动云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意见》要求,要切实增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云浮实践、云城实践。要坚持法治引领,聚焦“百千万工程”,服务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护航绿美云城建设、助力法治云城建设。要严格公正司法,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践行“如我在诉”理念,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优化诉讼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提高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服务能力,坚持能动司法,积极建言献策,大力提升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强化党建引领,努力锻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过硬法院队伍,为云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