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校共建”携手共创和谐法治校园——云城区法院法庭党支部与前锋镇中心小学联合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更新时间:2024-03-26 已浏览:498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庭校共建”的优势互补作用,共同推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320日上午,云城区法院河口法庭组织干警到前锋镇中心小学举行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暨“与法同行”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河口法庭一级法官周清华与前锋小学党支部副书记黄小焕签订共建协议书,并就如何强化党建引领,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开展交流座谈。随后,谢法官结合审判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影响,教育引导同学们要远离校园欺凌,不做可恶的欺凌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不做沉默的被欺凌者。

下一步,河口法庭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依托党支部“庭校共建”机制,认真落实结对共建协议各项内容,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注入“法治”元素,强化对辖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切实推动法治校园共建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