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普法在行动 法治守护“她”权益——云城区法院到河口街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12 已浏览:893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迎来了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关爱女性同胞的良好氛围,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3月8日上午,云城区法院组织干警到河口街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走访、现场法律答疑和发放宣传资料形式,走进街道、走上街头、走入巷中,来到群众身边派发《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相关法治宣传资料,并围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邻里矛盾、家庭矛盾等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解答现场群众的法律问题,鼓励广大妇女群众保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增强法律保护意识,引导妇女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共派发了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为群众现场答疑2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防范保护意识和预防能力。下一步,云城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为维护家庭和睦、社会稳定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