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庭镇(街)联动共谋合治 疏通基层治理解纷堵点——云城区法院河口人民法庭到河口政府调研探讨

更新时间:2024-03-12 已浏览:733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有效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进一步深化河口法庭与基层司法所、综治中心的交流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近日,云城区法院河口人民法庭到河口政府调研融合共建工作,区法院政治部(督察室)二级主任科员杨煜坤、河口法庭一级法官周清华、四级法官谢带喜和河口综治中心主任吴东明、河口司法所所长罗卓浩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双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庭镇(街)融合共建”联动联调合作机制的建立和落实以及“法官联络点”的实质化运行,就强化联动解纷、诉调对接、基层社会治理、普法宣传教育等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努力为今后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形成合力,进一步密切河口法庭与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的工作联系,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相互衔接,紧密配合,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接下来,河口法庭将积极探索多元解纷新举措,加强与各镇(街)的沟通交流,落实好联动工作,形成基层化解矛盾纠纷的合力,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切实提高基层群众的法治获得感,为平安云城、法治云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