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9-12-23 已浏览:26308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1219日上午,市中级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就当前执行清案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熊正良、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全体人员、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执行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执行工作的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宏逵主持。

 

会上,各基层法院围绕2019年执行工作清案进展情况、3+1核心指标、其他执行质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执行清案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专题汇报。市中级法院通报了全市法院“3+1”核心指标及其他重点指标达标情况,并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针对性提出了今后加强执行流程节点管理、规范执行行为、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的意见。

熊正良院长要求全市法院执行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科学管理,确保“3+1”核心指标全部达标。熊正良院长提出:一要领导重视。必须把执行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抓指标、抓协调、抓联动。中院执行局要加强组织、协调和指导,做到主动汇报工作,及时通报工作。二要尽好职责。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从事执行工作的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职责岗位要求,尽责履职,加强统筹配合,提升工作效率。三要紧盯指标。注重发挥执行质效考核指标体系的指挥棒作用,努力达成各项指标。提高对数据的敏锐度,在规范化上下功夫,形成执行工作规范常态化。四要讲究方法。要善于把握、深刻领会执行工作规律,将执行工作中的有益经验转化为方法论,供全市法院学习参考。五要增强能力。要努力提升执行局领导的把控、管理、服务执行工作能力,提升执行干警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能力,增强拒腐防变的抵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