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暨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0-03-04 已浏览:53817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228日上午,市中级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暨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报告会,部署启动2020年执行案件“一案双查”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中级法院熊正良院长、分管执行工作的吴宏逵副院长,监察室负责同志、执行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监察室(督察室)主任、执行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李伙钊主持。

 

会上,云城法院、郁南法院执行局局长分别作了述职报告,其他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进行了书面述职。市中级法院执行局通报了2019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就做好2020年执行工作、启动执行案件“一案双查”等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

熊正良院长对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述职进行了点评,认为述职报告既有成绩亮点,也有对存在不足的查摆分析,并对新一年工作做了很好的计划安排,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值得肯定。就如何抓好新一年执行工作,熊院长在深入分析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基础上,提出了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执行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刻认清当前执行工作面临的问题和短板,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施策,精准落实,在深化执行理念、加强执行管理、规范执行行为、转变执行作风、提升执行公信力中推进执行工作转型升级。二要加强规范管理,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要落实专人专责管理,加强对执行质效指标、流程节点等数据的管理与监控,加强考核通报。三要深化改革联动,大力加强信息建设。要继续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强化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大胆推进执行改革创新,努力提高办案管理精细化水平。四要强化信息公开,不断拓展宣传效果。要高度重视执行宣传工作,搭建宣传载体平台,深入挖掘先进事迹,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自媒体和传统媒体开展宣传。五要落实机制保障,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要抓好“一把手”工程,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高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建设,增强执行风险防范意识。

吴宏逵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过去一年执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从更新理念,明确目标;善于创新,冲破瓶颈;统筹联动,增强合力;从严要求,防范风险;加强宣传,提升效果等五个方面对做好新一年执行工作提出了要求。

监察室主任彭洁贞就部署启动执行案件“一案双查”工作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