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节时点使出边控狠招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更新时间:2018-12-03 已浏览:3741 文章来源: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原创

新年上班第一日,颜某主动到我院执行局,主动要求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工作取得开门红。

颜某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因拖欠费用被某公司起诉至我院,被执行人颜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公司向我院申请强制执行。

我院在立案后联系颜某,颜某采取不听电话等规避手段,拒绝履行义务。执行局决定抓住春节期间港澳居民来往内地探亲的时机,在春节来临之际对被执行人颜某采取边控措施,限制其出境。果不其然,颜某在春节期间无法出境,立即主动联系了承办法官,请求立即履行义务。边控措施见效之快,提升了人民法院执行威慑效果。

针对一些被执行人消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情况,我院执行局在适当时机积极运用限制出入境等强制措施,对被执行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有效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提高执行效率,缓解执行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