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中院网拍一宗土地使用权创下多项记录

更新时间:2018-12-03 已浏览:3675 文章来源: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原创

近日,云浮中院在本院淘宝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一宗位于郁南县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该次拍卖共吸引了3477次围观,有5个竞买人报名,竞价次数共达181次,最终由某房地产公司以81114216元竞得,溢价率达108.3%。竞价次数、成交价及溢价率均创下中院进行司法网拍以来的记录。

 

云浮中院自2016年推广网络司法拍卖以来,拍品数量、成交价格不断刷新纪录。目前,司法网拍已实现100%全覆盖。截至2018年3月底,云浮中院共计进行网拍78次、网拍标的物62件,网拍成功处置标的物金额超过1.31亿元。

网络司法拍卖公开透明。拍卖过程在法院上传相关拍卖信息后,在拍卖平台上便处于完全公开状态,任何公众均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点击网页浏览,突破了传统拍卖的地域限制,避免了暗箱操作,提高了溢价率。同时,司法网拍实现了零佣金,有效降低了交易成本,实现竞拍成本最小化,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上述成交的土地使用权为例,可为当事人节省拍卖佣金约150万。

网络司法拍卖的透明性、高效性、公平性,正成为助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一个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