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8-12-03 已浏览:3727 文章来源: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原创

4月17日下午,市中级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治本”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熊正良,副院长李农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市中级法院院长熊正良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过去一年取得多方面成效,中央、省委、市委的高度重视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全市法院要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举措,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一要多措并举,层层传导执行工作的压力。全市法院要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把手”工程,落实执行行为规范化,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实现执行措施多样化。二要着眼质效,不断深挖执行工作的潜力。要围绕省法院“攻坚2017”专项活动提出的具体要求不断寻找差距,加强执行案件管理,在执行调解上加大力度,做好执行信访工作化解矛盾,努力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三是以人为本,切实提高执行工作的能力。要优化执行人员配置,加强执行业务培训和交流,转变执行工作作风,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执行队伍。

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李农华在会上传达了省委政法委、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我市法院去年执行工作的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各基层法院院长在会上汇报了辖区执行工作的基本情况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市中级法院各部门负责人,执行局全体人员,基层法院院长、分管副院长、执行局局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