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召开加快解决执行难暨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18-12-03 已浏览:3691 文章来源: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原创

9月8日下午,云浮市加快解决执行难暨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推进会在市委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云浮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锦权同志,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熊正良同志,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各县(市、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全市两级法院相关负责同志。

 

会上,袁锦权同志与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并就推进我市解决执行难及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作重要讲话,熊正良院长通报了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情况。

袁锦权同志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加快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及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解决执行难相关工作制度和机制建设,推动我市解决执行难及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袁锦权同志强调,要充分认清全市解决执行难工作面临的形势,当前执行工作总体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工作任务仍然艰巨,特别是执行体制、机制建设及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要引起高度重视。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谋划解决执行难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看齐,站在建设法治云浮、法治政府的高度,深刻认识解决执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解决党政机关执行难问题。必须把依法妥善解决党政机关执行案件作为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点来抓,加大执行力度,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加强考核问责,争取在年底前完成积案执结或达成和解的任务。同时要坚决避免在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的过程中引发新的矛盾风险,确保十九大安保维稳特别防护敏感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形成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新格局。要始终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发挥执行联动作用。要认真学习领会近期将以市“两办”印发的《关于支持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意见》以及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云浮市执行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精神,明确职责,加强联动,主动作为,全力协助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推动形成解决执行难综合治理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