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市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18-12-03 已浏览:3751 文章来源: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原创

为推进我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深入发展,坚决完成党政机关执行案件的清理任务,加快党政机关执行案件的清理进度,11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全市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李农华副院长、审委委员陈启波、执行局全体人员以及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分管领导及执行局局长。

 

会上,我院执行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情况。各基层法院对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的情况进行了逐案汇报,指出了每个案件清理的进度、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李农华副院长在会议中强调,要完成党政机关执行案件的清理任务,必须做到:一加强组织领导与责任落实。各法院要把积案清理工作列为党组重要议程,列出清案台账和清案责任人,层层抓落实。二苦干加巧干,要加强与上级法院及政府部门的沟通。1、要加快对执行标的较小的案件的清理进度;2、对执行标的较大的案件,积极催促当事人达成和解,分期履行;3、对于债权人已经转移,未确定新债权人或者无法找到新债权人的案件,穷尽措施后可以考虑终本结案。4、机构改革后由行政机关改制为企事业单位的可以由编委出具相关证明从积案台账中予以剔除;5、对于数额较小的案件要向政府争取兜底解决;6、对申请人为银行或资产管理公司的由政府购买债权予以化解;三要加强督查。要对清理进度一周一通报,明确时间表。对清理进度缓慢的地区将联合市委政法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进行督查。四各基层法院执行局要做到一案一策,对每个案件制定具体解决措施,加快推进党政机关执行积案的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