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更新时间:2018-07-16 已浏览:3848 文章来源: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原创

711日下午,市中级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我市法院上半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目标。参加会议的有党组书记、院长熊正良,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农华,研究室负责人,执行局全体人员,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副院长及执行局局长、研究室负责人。

 

熊正良院长在会上强调:一、肯定成绩,树立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敢打必胜的信心。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在去年“攻坚2017”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不断攻坚克难,全面深入开展“决胜2018”专项活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新的成效,综合治理执行难机制作用彰显,执行案件质效稳中向好,强制执行力度大幅提升,网络司法拍卖实现全覆盖。二、聚焦短板,深刻认识“基本解决执行难”面临的严峻形势。当前我市法院执行工作仍存在一些短板,如执行办案压力大、执行力量配备不足、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总体发展不平衡、执行指挥中心建设滞后、部分法院强制措施力度明显不足,执转破、司法救助等工作长期没有取得实质进展。三、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做好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大执行办案力度。严格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对标对表,逐项查漏补缺,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各项任务。二是进一步强化执行工作管理。市中院将定期汇总、及时通报两级法院情况,层层传导压力。加大督办检查力度,通过采取按月通报、谈话提醒和行政问责等形式,加大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监督管理,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加快执行指挥中心建设。要严格按照省法院“六个一”标准,积极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既要按照时间表完成,也要确保质量。四要做好执行信访工作。要做好执行信访案件的排查化解工作,对出现的执行信访案件实行领导包案,专人负责,就地化解。五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抓落实、建台账、擦亮点、勤宣传,做好执行工作全方面的宣传报告工作,努力做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排头兵。

会上,各基层法院院长汇报上半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情况、李伙钊局长通报了上半年执行质效情况并传达了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李农华副院长对各基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建设及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的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