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8-07-09 已浏览:3866 文章来源: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原创

625日下午,云浮市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在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会议室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锦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熊正良,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全市两级法院相关负责同志。

会上,熊正良院长通报了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市公安局、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四个联动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支持法院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情况,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执行指挥中心宣教片。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袁锦权同志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解决执行难工作协调机制和“点对点”网络查控机制建设。   

袁锦权同志在会上指出,一、认清形势任务,从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谋划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站在建设法治云浮、法治政府的高度,深刻认识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支持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二、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解决执行工作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我市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工作短板。要加快“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建设,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力度,强化政法机关协调配合。两级法院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紧紧围绕“四个基本解决”、“三个90%以上”目标任务,确保全市两级法院全部通过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验收。三、加强组织领导,综合治理解决执行难。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执行联动作用,加强工作的检查考核,将支持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推动我市形成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