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日报:市法院系统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普法活动 走进群众心坎 “典”亮美好生活

更新时间:2023-06-02 已浏览:557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全市法院系统积极开展各类《民法典》学习宣传普法活动,真正使《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的2023年云浮市民法典宣传月普法活动在市区蟠龙天湖广场举行,市中级人民法院、云城区人民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参加。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法律知识问答互动、派发普法资料和现场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女职工权益保障、打击养老诈骗等普法宣传彩页。同时,法院干警结合生动的案例对高空抛物、物业管理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普法宣讲,拉近了《民法典》与群众生活的距离。就群众提出的关于民间借贷、夫妻共同财产分割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法院干警现场耐心细致地解答,引导群众学会运用《民法典》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此次《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民法典》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中。各县(市、区)法院同步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云浮日报》62日第8版,记者:钱枫,通讯员:云法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