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日报:我市严格执行失信被执行人强制措施 让诚信者走遍天下 失信者寸步难行

更新时间:2022-10-10 已浏览:1494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今年9月的一天,失信被执行人钟某在进行某项消费时被告知交易被“限制高消费”,对其造成不便。摄于法律的威严,钟某通过其近亲属主动联系执行法官主动履行273余万元执行款,该相关执行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20213月,云浮中院依法判决钟某退赔违法所得303余万元,截至20228月,钟某仅履行了30余万元。申请执行人向云浮中院申请对钟某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钟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财产申报表等材料,对其网络资金、银行存款和其他有价证券等财产情况进行了总对总查控,并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查询其名下车辆和不动产信息,均未查询到钟某其他可供执行财产。执行法官多次联系钟某及其近亲属,就其履行生效判决的义务进行释法明理,但钟某及其近亲属均表示无财产可履行。执行法官依法对该案进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并对钟某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今年9月,钟某在进行某项消费时被告知交易被限制,对其造成不便。于是,钟某通过其近亲属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询问如何履行生效判决。执行法官告知相关解除限制高消费的条件后,钟某及其近亲属便筹集资金273万余元,并划付到法院执行案件对应子账号。至此,该执行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限制高消费是指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的,严格执行“三限”措施,即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以及在实行在招标投标、行政审批、融资信贷等方面的联合限制。为保障胜诉债权人的权益,法院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搭建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被执行人坚决采取强制措施,包括限制高消费或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维护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诚信者走遍天下,失信者寸步难行。(《云浮日报》108日第4版,记者:钱枫,通讯员:云法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