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中院召开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签约仪式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席会议

更新时间:2021-12-30 已浏览:2821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指示要求,切实践行最高人民法院、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全面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的工作部署,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1228日,云浮中院召开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签约仪式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席会议。

 

会上,云浮中院与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共同签订了知识产权纠纷诉调衔接合作协议,今后将由云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择优推荐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对云浮中院的知识产权纠纷开展诉前调解工作,以及时、有效地化解知识产权纠纷,进一步发挥调解中心的职能作用。

随后,云浮中院立案庭负责人简要介绍法院调解工作的开展情况;各单位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旨在共同推进矛盾纠纷在源头得以化解。

今后,云浮中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开展诉前调解工作的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发展,积极争取各单位的大力支持,构建法院内部组织协调机制和外部社会团体协同机制,形成多元解纷合力,打造现代化诉源治理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