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院领导到我院检查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

更新时间:2018-12-03 已浏览:3854 文章来源: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原创

1月28日下午,执行案件清理工作检查汇报会在我院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林宏坚、执行局法官卫东亮;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熊正良、执行局全体人员以及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分管领导及执行局局长。

 

会上,我院执行局李局长汇报了全市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情况。各基层法院对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的情况进行了逐案汇报,指出了每个案件清理的进度、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熊正良院长在会上指出,要把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年底前完成清理任务;要了解执行工作任务的难点、重点所在;要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实事求是;要加大工作力度、汇报力度、宣传力度,苦干加巧干;要注重执行工作实际效果。

省院执行局林宏坚副局长在会上强调:一、主要负责人要认识到位,充分认识案件清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二、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突出案件清理重点,因案施策;四、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两级法院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对清理不力的涉案机关采取相应的措施,做好双方当事人的沟通协调工作,促使涉案机关履行义务或者与申请人达成和解,要加强与省法院沟通联系,用活用足法律手段,以最大的主动性、能动性消化积案,争取清理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