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李农华到辖区基层法院开展调研工作

更新时间:2018-12-03 已浏览:3542 文章来源: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原创

为推动全市法院“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检查省法院部署的“攻坚2017”执行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了解全市法院的执行工作现状,近日,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农华在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梁润棠等的陪同下,到各区县法院调研执行工作。

本次调研主要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领导和办案骨干参加了会议。

 

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李农华对各院执行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李华农副院长指出,要严格落实熊正良院长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突出抓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提请当地政法委成立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二是加速发放执行案款,对单笔款项在500万元以上案件开展专案督办,狠抓落实;三是全面启动“执转破”,引入破产审判力量和工作机制帮助解决执行难问题;四是加大执行力度,消除执行存案,特别对于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案件要进行摸底排查、逐案登记、逐案攻坚;五是要严格遵守“终本”的条件和程序,对所有“终本”案件实行动态管理,动态管理期内对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每六个月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一次财产。  

会上,各法院汇报了执行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并就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一些意见及建议。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梁润棠就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释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