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专题会议

更新时间:2018-12-03 已浏览:3740 文章来源: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原创

11月23日下午,云浮市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专题会议在市府会议室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同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云浮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锦权同志,参加会议的还有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小坚,副市长施东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熊正良同志,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政法委书记,全市两级法院相关负责同志。

会上,熊正良院长通报了全市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情况,各有债务的市直单位分管副市长、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报告了分管党政机关案件执行情况并提出了清理计划。

袁锦权同志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加快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及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        

市解决执行难相关工作制度和机制建设,推动我市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向纵深发展,认真学习领会近期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关于支持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意见》及市基本解决执行难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云浮市执行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并提出要做到六个到位,四个努力。一、思想认识到位;二、清理责任到位;三、工作措施到位;四、目标完成到位;五、督查督导到位;六、方法效果到位。要努力做到:一、努力确保年底前完成全部清理的任务;二努力减少政府负担;三努力减少负面影响;四、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同志在会上强调,要充分认清全市党政机关执行积案清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将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一、党政机关要主动担当,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之所以要召开此次开会,主要是要引起大家尤其是各地区各单位主要领导的重视。各包案领导及涉案单位领导要认真把握政策,亲自掌握情况,提出清理计划。二、两级法院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必须把依法妥善解决党政机关执行案件作为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重点来抓,加大执行力度,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机制,同时要讲究执行方式方法,避免积案清理工作推进过程中引发新的矛盾风险。三、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要从案件的实际情况和本地党政机关的财政状况着手,向申请执行人分析形势,充分尊重历史、尊重云浮经济基础薄弱及政府偿债能力不足这个客观现实,在合法合情合理的范围内主张权利,努力做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