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农华副院长组织召开全市执行重难点案件督促会

更新时间:2020-03-25 已浏览:17536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8月8日下午,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农华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重难点案件督促会,中院执行局全体人员及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参加会议。会议对今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对“攻坚2017”执行专项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阶段执行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上,李农华副院长认真听取各法院执行局局长汇报今年1-7月份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及执行局其他干警提出的在执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后,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求:一、以执行办案为立足点,着力提升案件质效。推进执行办案第一要务、对“老大难”案件进行专项攻坚,定时间、定任务、定责任人,落实“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指标,尤其是要注重执行标的到位率、执行案款发放率等核心工作指标,不断提高执行案件质效;二、以专项活动为契机,强化重点案件执行。积极推进“攻坚2017”执行专项活动,对党政机关案件清理及执行案款清理要加大工作力度,逐步化解;三、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补齐补强工作短板。目前执行工作存在执行存案高、联合惩戒机制薄弱、执行宣传力度不够等工作短板,要严格按照省法院及中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实际,规范管理,重点强化。

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梁润棠就各基层法院执行局局长提出的执行工作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释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