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落不明“玩失踪” 法院强执把门开

更新时间:2020-03-25 已浏览:17336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2017年4月20日,云浮中院执行人员请来专业开锁师傅将老赖拒不腾退的房屋打开,将该房产成功交付买受人,促使案件圆满执结。

 

林某与关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关某拖欠借款数年未还,判决生效后也拒绝履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关某与申请人、执行法院“玩失踪”、“躲猫猫”,多次更换手机号码、住址也不固定,致使法院的相关执行文书无法送达,自以为可以规避法院的强制执行。经办法官经“四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位于罗定的一套房屋,遂及时启动评估拍卖等强制执行程序,对无法送达的执行通知书、评估报告进行公告送达。

经拍卖,该房产由买受人姚某以21万余元竞得。执行法官在关某房产处张贴公告,责令关某限期搬出涉案房屋并交出钥匙,但关某仍置之不理。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执行法官请来专业开锁师傅开门,强制腾退涉案房屋,及时交付给买受人。为确保执行过程公开透明,执行法官用执法记录仪对执行过程进行了留痕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