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 安全“童”行——云城区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4-04-16 已浏览:25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412日下午,云城区法院河口人民法庭联合河口街道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到河口街香港海员希望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课堂上,河口法庭周法官结合学生们的年龄和认知特点,用身边的例子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同时,教育学生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防范不法侵害和校园暴力,远离犯罪。在场的工作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同时,发放有关国家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在问答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举起小手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接下来,河口法庭将进一步能动履职,结合“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联合镇(街)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创新丰富多彩的法治课堂,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