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城区法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4-03-12 已浏览:775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管理员

    3月1日,云城区法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朱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飞圣出席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法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云城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随后,院党组书记与党成员,党组成员与各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公正司法、廉洁司法、司法为民的具体行动当中;二是从严治院,将严管厚爱落到实处。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激发队伍干事创业活力、争先创优动力和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三是落实日常监督,提升司法为民服务质效。建立健全制约监督机制,进一步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全力提升整体工作成效,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下一步,云城区法院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为以更高质量审判服务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