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偷盗,人人有责”---罗定法院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更新时间:2023-08-08 已浏览:8762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为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打击整治盗销燃油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近日,罗定法院组织干警到罗平镇开展打击整治盗销燃油违法犯罪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派发宣传资料、讲解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向群众普及盗销燃油犯罪的危害和相应的刑事处罚,广泛动员群众积极举报盗销、非法储蓄燃油等违法犯罪线索,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随后,干警们还到山田村委、古莲冲村委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防控知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盗销燃油的危害性和安全形势,发动群众积极举报线索和可疑行为迹象,形成广泛动员、全民参与、教育引导、警示震慑的良好整治氛围,切实遏制盗销燃油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