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家安全观 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云安法院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3-06-29 已浏览:518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云安法院参与由区普法办开展的2023年云安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联合普法活动。

石城镇上洞村现场,云安法院法官从什么是国家安全、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保守国家秘密等方面入手,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讲解《国家安全法》,并结合具体案例阐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捍卫者。

六都镇崖鹰山现场,云安法院普法干警向群众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国家安全的概念及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等同时向来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国防法》《反间谍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告知群众哪些属于间谍行为、遇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应该怎么做等等,让现场群众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与理解

 

活动现场共派发宣传资料1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下一步,云安法院将继续开展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的普法活动,为平安云安建设贡献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