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日报:全市法院系统为学生送“法治大礼包” 与法“童”行 法治护成长

更新时间:2023-06-05 已浏览:901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近日,全市法院系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普法活动,为学生们送上“干货”满满的“法治大礼包”,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市人民法院围绕“与法同行 守护少年”主题,到云浮市方正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法官结合禁毒宣传片,向在校学生讲解毒品犯罪严重社会危害性,引导学生们珍惜生命,自觉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并希望学生们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自觉约束不良行为,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勇气,敢于对违法犯罪行为说“不”。此次普法宣讲活动趣味盎然、内容充实,受到师生的好评,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为营造安全、健康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贡献法治力量。

云安区人民法院围绕“法心向党·法护发展”党建品牌,开展“法徽+红领巾”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六都镇中心小学学生走进法院,开启法治体验之旅。活动中,学生们先后来到调解中心、诉讼服务中心、法警备勤室、审判法庭等场所。每到一处,解说员都结合法院职能职责、各部门的日常运行和履职情况,让学生们亲身感受新时代法治建设进程,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

罗定市人民法院到罗镜中心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法官为学生们普及《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并用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案例,讲解“侵权责任”“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欺凌”等行为的表现形式及应对措施。针对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校内外常发生的问题,将《民法典》与校园生活相结合,重点剖析身边常见案例背后的法理知识,引导学生们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远离违法犯罪。(《云浮日报》65日第8版,记者:钱枫,通讯员:云法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