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法院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3-05-26 已浏览:1252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为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预热升温,523日,市中级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院贯彻落实方案。

 

会议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预热升温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各项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把抓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各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提前谋划、提前学习,学多一点、学深一点,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要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省委、市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要求,制订本院及全市法院调研工作方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深入一线,察实情、谋实招、办实事、解民困。三要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好审判执行工作职责。要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紧盯“一降两升三优化”目标,把公正高效行使审判权作为第一要务、第一使命、第一职责抓实抓牢,按照上级法院、院党组年度工作部署安排,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四要强化能动司法,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要坚持“案结事了人和”,把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深做实。要注重总结司法审判经验,积极提出司法建议,把诉调对接进一步往前延伸,携手党委、政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传承好、发扬好新时代“枫桥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