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法院主要领导到基层法庭调研

更新时间:2023-01-30 已浏览:2603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128日,在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晓峰深入基层人民法庭开展调研,并向奋战在一线的法庭干警送上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调研期间,林晓峰同志深入云安法院石城人民法庭诉讼服务中心、调解中心、审判法庭、办公区域等场所,实地察看法庭办公办案环境,详细了解法庭工作、队伍建设等情况,听取新一年做好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干警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干警工作和生活情况。

在座谈会上,林晓峰同志认真听取了石城法庭简要工作汇报,对法庭干警们在过去一年里扎根基层、苦干实干、默默奉献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勉励大家在新一年里要继续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庭的职能定位,主动融入地方党委政府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大格局,加强与政法各单位、政府各部门沟通联动,共同凝聚云安区建设“市域基层治理先行地”合力。二要立足主责主业,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三进”、加强诉源治理、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方面发挥基层法庭优势作用,快速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三要找准工作目标,理清发展思路,在总结去年“两升三降”质效评价指标运行经验基础上,对标对表今年省法院即将提出的“一降两升三优化”审判质效提升评价目标,着力加强审判质量、审判效率、审判能力及审判权运行机制等方面的监管和建设,进一步提升法庭审判工作质效。四要加强基层一线干警关心关爱,在人财物配置上向基层一线倾斜。要主动关心干警工作生活状况,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困难。要加强职业教育培训,提高基层干警有效应对各种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