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更新时间:2023-01-18 已浏览:1938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1月17日,市中级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表彰先进,激励队伍,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院长林晓峰作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林江群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中级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最高人民法院、省法院工作部署,围绕市委“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思路、“五地一区”战略定位、“248”战略目标体系,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服务大局更扎实,防范风险更有效,司法为民更细致,改革创新更稳进,队伍状态更良好的成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有了新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法院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二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浮。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正确刑事司法理念,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有效防范化解金融房地产领域债务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三要着力树牢“大局意识”,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深化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加强破产审判工作,服务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城乡融合发展,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四要坚持厚植“为民情怀”,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人民权利。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推出更多普惠均等、优质高效的司法便民利民举措,依托社会力量促进更多矛盾纠纷就地调处化解。五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紧紧扭住影响司法公正的关键环节,以严格规范审判人员裁量权为切入点落实办案责任制,强化类案检索、类案识别、类案同判的刚性约束。六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充分展示新时代人民法院的新气象新面貌。

会议还传达了省“两会”精神,并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