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更新时间:2022-09-26 已浏览:1142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922日,市中级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为更好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会前,市中级法院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档案馆、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馆长(主任)陈芳斌同志作专题辅导授课。

会议提出,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新的起点,结合当前“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笃学笃行、真学真信,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为接下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凝聚思想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放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之中,做到原汁原味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相统一,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作风。一要真学深学,做到学懂,学出坚定的忠诚信仰。牢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法院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持续抓好干警队伍全员政治轮训,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多思多想,做到弄通,学出强烈的使命担当。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在动力,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彰显使命担当。要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推进诉源治理和深化一站式建设,把便民利民诉讼服务措施落到实处,推动全年审判执行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学以致用,做到做实,学出过硬的能力作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具体措施,以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队伍突显过硬的能力作风。要大力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让“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成为院机关转变作风、为民办事、推动落实的遵循。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