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2-09-14 已浏览:933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近日,市中级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法院和全省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次推进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全市两级法院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梳理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对下阶段全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做好专项行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找准短板问题,狠抓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大审判力度,全力追赃挽损。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认真做好案件诉审衔接和审判准备工作。加快案件审判进度,在保证审判质量的基础上做到快立快审快判。对于已审结的案件,务必第一时间移送执行,全力追赃挽损。要延伸审判职能,助力行业治理。梳理近年来及在办案件的发案特点,全面查找养老诈骗案件中涉及行业监管漏洞和突出问题,针对性发出司法建议书,以司法建议助推行业领域治理,堵塞行业管理漏洞。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多方位同新闻媒体开展典型案件报道及资讯栏目,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进农村、进社区、进养老机构,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零距离警示”构筑防范养老诈骗安全防线,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防范养老诈骗氛围。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专项行动相关信息的报送工作。注意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不拖不等,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专项行动各项任务目标。(供稿人:云法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