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法院到罗定市泗纶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26 已浏览:1083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5月24日,市中级法院联合市检察院到罗定市泗纶镇都门中心小学开展“与法同行 守护少年”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4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法治课。

 

授课过程中,市中级法院宣讲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法院审判的真实案例,根据青少年的年龄和心理特征,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毒品违法犯罪和校园欺凌的类型、危害及表现形式,重点讲解了预防毒品违法犯罪、校园欺凌和防止少年儿童性侵害的方法和技巧,教导学生们要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远离毒品,远离校园暴力,遇到不法侵害时要果断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除了讲授法治课外,市中级法院还设置了法律宣讲摊位,向该校师生发放未成年人法治宣传资料,宣讲有关法律知识,并现场为有需要咨询的师生进行法律答疑。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师生们认为这一次法治课堂针对性强、意义重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大家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收到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