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法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2-03-18 已浏览:4278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318日,市中级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院长林晓峰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要求,党组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新时代更加坚定的重要认识,体现了高度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鼓舞了奋斗干劲。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对标看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判断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法院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中心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进一步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法院定位,明确发力重点,不断提升维护安全稳定、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努力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三是全面从严从实,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司法职责使命,统筹抓好当前审判执行、疫情防控、涉诉信访、安保保密等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