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法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更新时间:2022-01-20 已浏览:3429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118日,市中级法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中级法院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担当服务大局使命,积极回应群众司法需求,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进步。全年共受理案件3894件,办结3238件,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6.76%21.18%。员额法官人均结案112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十件民生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提升干警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素质。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院要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同心同德,努力争取审判执行核心指标进入全省上半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把法院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推进。二是全力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依法打击刑事犯罪,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健全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及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三是更好满足民生领域司法需求。妥善审理涉民生领域矛盾纠纷案件,持续巩固拓展“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四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积极开展中级法院和基层法院审级职能定位改革试点工作,合理确定职权配置、案件管辖和机构设置,对标对表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五是努力建设高素质法院队伍。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以零容忍态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报告本部门年度工作情况,并进行个人述职述廉。会议还对2021年度先进集体、办案能手、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员工等进行了表彰,为符合条件的2名干警颁发“荣誉天平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