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实施一周年 云浮法官以案“典”赞!⑤

更新时间:2022-01-06 已浏览:2551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20221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一周年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

一年来,人民法院陆续宣判了一些适用民法典的案件,那些具有实践特色、时代特征的法律条文,从纸面走进现实,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民法典实施一周年之际,中共云浮市委宣传部和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推出民法典周年“典”赞专题宣传,选取10个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件,由云浮法院法官深入分析点评,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形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向群众进一步宣传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引导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切实推动形成学习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崇尚民法典的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