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法院部署开展执行“百日攻坚”行动

更新时间:2020-06-30 已浏览:55560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624日上午,市中级法院召开全市执行工作会议,部署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抓早抓实执行存案清理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熊正良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宏逵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长或分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执行局局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熊正良院长评析了上半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全市法院通过“百日攻坚”行动实现执行质效新突破。一是定目标,明确工作方向。围绕“减存案、提质效、强管理”的目标,加快清理执行存案,加强流程节点监控,加大工作规范力度,促进各项指标排名逐步提升。二是出狠招,提升工作质效。要优化流程节点和结案管理,建立建全立案、审判、执行、财务协调联动机制。全面引入拍卖贷和第三方社会服务,提高拍卖成交率,缓解人手不足的问题。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使执行工作更有温度。要下真功夫控制存案数量,下大力气清理长期未结案件,扭转收案多于结案的势头。三是强督导,提高工作效能。建立“百日攻坚”行动的领导机制,明确院长、分管副院长、执行局局长和承办法官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院长通道”管理作用,实行质效指标动态监管。依据“百日攻坚”经验做法,形成长效机制,实现成果转化,巩固工作成效。切实发挥领导挂点联系制度作用,实现“上下同步”和“左右联通”。四是抓总结,提炼工作成效。要边干边总结、边干边宣传。及时挖掘宣传素材、发现工作亮点、培育先进典型,通过《执行专刊》和“云浮执行”头条号发布,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要积极撰写典型案例和调研论文,提高执行学术调研水平。五是强保障,夯实工作基础。要优化团队人员结构,落实执行装备保障,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人员教育培训,积极适应“三项机制”团队化办案要求。要加强廉政教育,抓好主业监督,强化干警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

吴宏逵副院长在会议总结中围绕“三项机制”改革,“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执行款管理,开展上半年执行专项考核等重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