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日报:市法院网络直播强制执行现场 8万网友在线收看

更新时间:2020-05-12 已浏览:54429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59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触电新闻”平台举办“南粤执行风暴2020——直击执行现场”执行直播活动,对一宗案件依法强制执行涉案标的过程进行了现场直播,吸引近8万网友在线收看。

  据了解,该案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因资产收益回购纠纷而诉诸仲裁庭进行仲裁,被执行人在仲裁裁决生效后仍未履行,申请执行人遂向财产所在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市中级法院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处可供执行的不动产,经依法拍卖处置,并多次责令被执行人限期迁出房屋无果后,为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利,保障涉案房产买受人的合法权益,市中级法院依法启动强制清场交付程序。

  在执行之前,执行法官提前与被执行人进行释法,并制定强制执行工作方案。在执行法官的多次沟通督促下,被执行人慑于法律威严,在法院计划强制清场前一天主动搬迁了拟交付房屋中的绝大部分财产。

  当天的执行现场,云城区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房产所在小区物业人员应邀进行了现场见证。清场交付当天,由于被执行人仍不到现场配合交付,市中级法院执行法官在各方见证下,现场出示、宣读搜查令后,启动强制执行程序,打开房门进行搜查和财产清点等工作,保证此次行动公开、透明、规范。广大网友通过触电新闻直播平台观看了本次强制执行直播,积极留言,纷纷转发、分享直播链接,行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我很满意,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执行力度,保障了买受人权益。起码他们完全是按照执行时间执行的,完全没有拖沓,每一次沟通都很到位!”全程见证该起案件执行的买受人有感而发,并对云浮法院的文明执法给予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