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中院召开执行工作专项考核情况分析会

更新时间:2020-05-06 已浏览:54294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为查准找实2019年度全省各中院执行工作专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近日,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熊正良主持召开2019年度执行工作专项考核情况分析会,为下一步切实扭转执行工作被动落后局面把脉问诊。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局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针对执行办案和综合管理质效、案件抽查、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对照考核评分标准逐项详细分析了2019年度执行工作专项考核失分点,并进行了自我剖析。

会上,熊正良院长分析了当前执行工作排名靠后的根本原因,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执行工作,他要求:一要立足问题,找准根源。要站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高度,努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结合本次会议内容,进一步深入对照查摆,务求找准找实每一项工作、每一位执行人员存在的问题,梳理执行措施,并下大力气加以解决。二要转变理念,加强管理。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问题和短板,充分认识转变执行理念、加强执行管理、规范执行行为、转变执行作风、提升执行公信力对推进执行工作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执行工作“三统一”管理。要强化领导责任,做到亲自组织指挥、亲自督促指导执行工作。三要紧盯指标,加强督导。要坚持以执行指标为办案导向,重点加强弱项指标管理,想方设法提升指标值。要结合省法院通报的问题,加强对基层法院的指导督导,及时开展约见或约谈。要加强指标考核通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四要改革模式,加强联动。要借力事务集约、繁简分流、团队办案三项机制改革,改进执行工作流程,优化执行人员组合,加强执行装备配置。要搭建执行流程节点监控平台,以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加强执行流程节点管理。要加强法院与党政部门、上下级法院以及立案、审判、执行等协调联动,多方构建综合治理执行工作大格局。五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要正确认识和对待省法院的考核,将其转化为加强和改进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攻坚克难,力争上游。要对标对表,学习先进,既要立足实际做好自身工作,又要主动走出去,学习借鉴一类法院的先进经验。要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认真总结办案规律、办案经验。要积极发挥宣传工作的舆论导向作用,加强执行直播、典型案例、工作动态等方面的宣传,办好《执行专刊》,及时向人民群众展现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力度和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