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宏逵副院长主持召开执行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9-11-13 已浏览:21289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118日上午,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宏逵主持召开执行局工作会议,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伙钊局长介绍了执行局团队办案及人员分工情况,汇报了执行指挥中心运作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及中院执行案件收结案、执行质效数据、综合管理考核排名情况;李伙钊局长还对照《最高人民法院平安建设考评办法(执行难综合治理及源头治理部分)》的内容,结合我市法院执行实际,对重点抓好执行核心指标和部分重点考评指标的提升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并提出要高度重视长期未结的党政机关执行积案的清理。

张振军副局长和聂海奇副局长对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案多人少、执行装备短缺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吴宏逵副院长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建议后,强调要转变理念,把握当前重点工作,着眼长远工作谋划。当前重点工作,主要是抓好年度清案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抓好重点案件特别是涉党政机关案件的执行。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吴宏逵提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理念。要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主动适应新时期执行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主动提高工作标准,防止松劲懈怠和工作滑坡,确保“3+1”核心指标保持高水平运行。二是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工作效率。一方面多学习、借鉴其他法院的成功经验,在推进执行精细化管理、提升工作效率上做全市法院的表率;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基层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指导,全面提升全市法院的工作质效;三是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工作效果。要积极探索多元化执行工作方式,探索部分执行辅助工作社会化,努力推进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在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上狠下功夫。四是善于总结经验,加强执行宣传。要注意总结工作方式方法和工作成效,通过案例论坛、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示一定时期内执行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