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中院持续发力,再拘留一名“老赖”

更新时间:2019-09-30 已浏览:4402 文章来源:本站 责任编辑:原创

为严厉打击拒执行为、着力破解执行难题,926日,云浮中院依法对一名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被执行人唐某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决定,充分展示了云浮中院强势推进“南粤执行风暴2019”集中行动,依法严惩“老赖”的坚定决心。

 

据悉,被执行人唐某因向申请执行人借款到期未归还,申请执行人向本院起诉。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唐某仍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向本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唐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唐某限期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至今未履行。被执行人多次作出还款承诺,但每次都未按承诺履行。本院根据申请执行人的申请,依法对被执行人唐某作出拘留决定,对其宣读拘留决定,移送公安机关羁押。

下一步,云浮中院将继续加大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的适用力度,对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依法予以罚款、拘留,强势推进南粤执行风暴2019专项行动,在社会上形成打击“老赖”、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