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在市中级法院召开

更新时间:2019-04-19 已浏览:4373 文章来源: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原创

417日上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在市中级法院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下一阶段执行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金圣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熊正良,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农华,执行局全体人员、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副院长及执行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李农华副院长对全市法院今年的执行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执行局李伙钊局长通报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质效,各基层法院汇报了去年及今年第一季度执行工作情况。熊正良院长从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执行办案第一要务、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强化执行宣传、加强执行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执行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委常委、秘书长金圣宏在会上指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依法治市,抓好法院各项重点工作,尤其是要加强对涉黑涉恶、涉环保、涉金融机构改革、涉劳资纠纷等重点案件的审判执行;二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要加快重点案件的办理,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有力打击恶意逃债行为,为维护金融秩序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三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发挥法院的职能作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制度优势,围绕当前党委工作大局,妥善审理重大疑难案件,切实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四要加强协调联动,推动资源信息共享。要加强与其他联动单位的协调配合,发挥联动作用,推动信用信息、财产信息等资源信息的互联互通和共享共用,为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