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涉农信案件审理执行工作推进会在云浮中院召开

更新时间:2018-12-03 已浏览:4474 文章来源: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原创

9月3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云浮市涉农信案件审理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云浮中院副院长李农华同志主持,市公安局、市金融局、云城区人民法院、省农信联社云浮办事处及辖区内云城区、云安区、郁南县、罗定市农信联社和云浮中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中院执行局局长李伙钊同志报告了云浮两级法院近期农信案件审判和执行工作情况;云城区法院副院长李鉴洪同志就云城区法院在办理涉农信案件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几点意见,并就如何加快资产处置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他与会人员也各自发表了意见。云浮中院专职审委彭国荣同志就农信社提出的问题作了相应的解答。最后,大家对农信社提出如何加快对抵押资产的拍卖处置议案进行了讨论,并对该议案是否具备法律依据执行和可行性进行了商讨。

最后,李农华副院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坚持“特事特办”工作原则,对涉农信案件要快立快审快执,在执行过程中要联合多方力量重点攻坚,突破大案、难案。二要联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债务人故意以恐吓、刁难等方式扰乱司法拍卖程序的违法行为,确保司法拍卖程序有序进行。三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市清收小组加大对不良贷款户的约谈力度,加快处置进度。四要搭建推介平台,由市金融局协调开展资产推介会,吸引当地或外地有实力、有意向的投资者参与拍卖,同时农信机构要加大资产拍卖宣传力度,在各种媒体平台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