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农华副院长一行到基层法院开展调研活动

更新时间:2018-12-03 已浏览:4356 文章来源: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原创

8月29-30日,李农华副院长、执行局局长李伙钊同志及相关人员先后到云安、郁南及云城法院开展“涉农信社案件执行情况督查”的调研。

 

在调研期间,李农华副院长一行先后听取了云安、郁南、云城法院关于2018年以来涉农信案件的审判和执行情况报告,了解目前遇到的问题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并针对目前工作进度和执行难题提出了一些看法和意见。

李农华副院长在调研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一把手要亲自抓,加快农合机构案审判执行工作,依法、有序、高效地处置被执行人财产,最大限度保障农合机构的债权权益。二要加大执行力度,通过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拘留等措施对老赖进行惩戒。三要加快办案进度,重点攻坚,提高资产处置效率,缩短执行处置时间,不要浪费每一天。四要加强沟通,遇到难题及时报告,用切实可行的方案解决现实问题。五要严厉打击金融逃废债行为,在执行过程中,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