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法院淘宝司法拍卖平台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15-11-05 已浏览:4456 文章来源: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原创

近日,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正式启动,首次将执行案件中可供执行的财产置于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

 

20151026日,市中级法院首批“上架”机动车、房地产等财产共10件。拍卖财产上线拍卖后,引来9100多次围观,90多人设置了提醒,其中,拍卖的机动车更是引来6300多次围观,60多人设置了提醒。网络司法拍卖是人民法院推进司法公开、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网络司法拍卖实行零佣金、受关注程度高,打破地域限制,吸引全国范围内的潜在竞买人竞买,竞买人信息更具保密性,且网络拍卖可以设置较长的拍卖周期,拍卖过程具有空前的公开性和参与性,杜绝了围标串标暗箱操作,促使拍卖标的物交易价格最大化,有利于实现司法公开、公平、公正。

目前,云浮两级法院已全部开通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今后,将陆续将更多的涉诉资产上线该网络平台进行公开拍卖,实现网络司法拍卖常态化运作,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